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顺利举行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 张倩涵/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5:21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高校毕业生就业是重中之重。为夯实文传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创业目标任务, 12月27日下午,文传学院相关人员在文友楼212会议室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党委书记汤红莲、党委副书记吴疆,以及年级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推进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学生正确填写就业协议,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做好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推送工作。

 

 

  会上,党委副书记吴疆首先发言,就文传学院2017级的就业率进行分析,从全校排名来看略有提高。他表示“学院领导与班主任积极落实学生就业工作,并非与自身有何利益挂钩,我们要看清这种误区,将思想板正”,认识到就业不仅是高校管理工作,更是应届毕业生的工作,两者息息相关。加强对学生的就业指导,从就业指导课程和就业指导服务两方面双管齐下,提高学生主动积极就业的意识和就业相关能力技巧是推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重心。同时,就业也真实地反应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是个人社会适应能力的体现。

 

 

  就业辅导员陈筱云老师细致讲解了就业协议的填写,指出就业协议一式三份,所填信息必需真实可靠,学校也将根据同学们的就业去向,给毕业生寄送档案。陈老师还提供了“全国组织结构代码管理中心”网站,让同学们查询单位组织机构代码,核实单位有效性。签署的就业协议具有一定的法律效应,可以约束企业将工作岗位留给毕业生。同时,签署就业协议与参加公招考试并不冲突,建议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此外,陈老师希望大家慎重签署就业协议,不要随意的违约,同时保管好自己的就业协议。就业时,各位毕业生不仅代表自己,也代表学校的形象,希望大家重视自己的个人声誉和学校声誉。最后,陈老师给到两个建议,求职时切记面带微笑、待人礼貌,在考虑工作岗位时换位思考,根据自我价值来衡量工资待遇。

 

  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作进行总结性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汤书记说,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关系到学生的长远发展,也在一定层度上反应高校的办学水平。希望此次参会的学生代表能在班级里积极宣传、动员,带头支持、协助班主任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其次,就业的范围宽泛,并不局限于国有企业或机关单位,建议同学们要积极的、主动的去就业。

 

  汤书记表示,在目前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大环境下,文传学院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学院领导与文传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必能谱写出文传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