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团学联开展观看团市委组织生活会示范直播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史旭东/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8日 15:14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共青团九江市委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示范活动直播,经管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团支书及团学联工作的主要学生干部就团学联各支部如何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观看了本次直播。此次学习活动采用线上学习的方式,以观看直播的方式达到学习、指导工作的目的

 

 

  直播开始,全体观看同学起立唱国歌。在直播中,团市委书记带领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每名团员依次按照对照检查材料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最后,各团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的组织生活是团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重要途径。因此,必须以严格的制度来保证团的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经常化。团支部以制度的形式,对组织生活的内容、时间以及团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要求作出明确的规定,这就是团的组织生活制度。它既可以是单项的制度,如团内学习制度、团课制度、民主生活制度等,也可以是组织生活的综合制度。

 

 

  直播结束后,到场的观看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观看直播活动,不仅明确了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流程,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开展组织生活会的意义以及其规范要求,对进一步开展工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指导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