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乘着歌声的翅膀”新年音乐读书会

作者:李润丰/ 文 唐艳/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6日 16:46浏览次数:

  12月22日晚,由图书馆和艺术学院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新年音乐读书会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如期举行。到现场观看演出的领导有图书馆馆长计斌、艺术学院书记王春生、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杨、图书馆副馆长陈先平、符文辉及艺术学院团支部书记刘元明,并有一百多位同学和教职工及家属参加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音乐类节目和朗诵类节目共有十五个,参与演出的人员包括来自各个二级学院的同学、老师以及部分教职工的子女,由他(她)们共同为我们奉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表演。

 

 

    19时整,新年音乐读书会正式开始。图书馆馆长计斌作欢迎致辞。她说,音乐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它不仅能带给我们艺术的熏陶,更能带给我们美的享受。而图书则是灵魂的伴侣、精神的导师、心灵的良医。读书,宛如冬天在温暖的炉前烤火。计馆长最后在致辞中对现场的观众表达了真切的新年祝福。

 

 

  在计斌馆长的祝福中,迎来了由艺术学院民乐团为我们带来的民乐合奏《金蛇狂舞》和《喜洋洋》。民乐团的表演真是精彩,锣鼓铿锵有力,旋律激昂飞扬,好不欢快喜庆,晚会中飘荡着的都是浓浓的新年的氛围。

 

 

  在接下来的表演中,有壮怀激烈的诗文朗诵,也有欢快活泼的音乐奏唱;有对家人真诚的思念,也有对明天的迎接和期许;有个人独领一枝的风采的展示,也有团队的密切合作,亲子的同台共舞。

 

 

 

 

 

 

 

 

  旅游学院B1512班王智超同学为我们带来的是朗诵节目《元旦口占用柳亚子怀人韵》。此诗表达了董必武先生对革命前途十足的信心,将此诗用在晚会的开始,正衬托出了新年的喜庆氛围,同时也表达了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的期许和渴盼!

 

 

而在外国语学院A1612班姜纹欣同学的朗诵《过年回家真好》中,我们看到了一颗炽热的心,看到了她对家和家人的深切的思念。

 

 

双峰小学四年级(九)班何苇杭同学的古筝独奏《西江月》也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古典的意境和氛围,将现场的观众带入遐思。

 

 

  来自庐山区第一幼儿园的唐钰宸则为我们带来了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此文是梁启超戊戌变法之后1900年所写的散文,歌颂了少年的朝气蓬勃,振奋了人民的精神。在唐钰宸神采飞扬的朗诵中,我们听出了他对未来满怀的信心。

 

 

  杜叶芳和胡月月为我们带来的演唱《我好想你》为晚会带来了不一样的气氛和色彩,在她们的演唱中,我们看到了她们的青春和活力。

 

 

  而后,在图书馆黄卫老师、双峰小学四(三)班杨博评亲子朗读《新年是什么》中,我们看到了家的温馨和幸福,母亲和孩子的同台共舞向我们展示出对新年的期待和美好的祝福!

 

 

  在节目的最后,为纪念周敦颐诞辰一千周年,蝶湖书声的主播和读者协会的同学们为大家呈上了一场周敦颐名篇《爱莲说》的朗诵,表达了对先贤深远的缅怀,为新年音乐读书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最后,在场的领导为参加演出的人员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主办方还为现场的观众送上了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美好的新年祝愿。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