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 张倩涵 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21:02浏览次数: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对其就业指导与帮助,强化文传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明确学生职业发展目标,12月21日下午,文传学院学生科就业辅导员陈筱云老师与广告学A1411班班主任程荣荣老师在文理实验楼21号机房为广告学A1411班毕业生进行就业求职方面的辅导。

 

 

  本次就业指导主要分为两个内容,一是关于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如何填写及后续提交的要求,二是解答毕业生对就业方面的诸多疑问,为准毕业生们顺利就业扎实基础。

 

 

  陈老师以毕业生们提交的就业意向表为切入点,就“北上广等发达地区深受广大毕业生向往及当地所涉及的工资待遇”等方面问题进行分析指导。陈老师强调,大家要根据自身能力,切合目前的市场行情,有选择性、根据性、对口性的进行寻求,如盲目跟风实在很难找到满意工作。与此同时,陈老师结合以往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与工资能否匹配的数据分析,指出应届生竞聘落选与缺少工作经验及自卑心态有着极为重要的联系。因此,陈老师建议同学们保持平常心,不应为自已的现处状态而自卑,甚至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她告诉同学们任何工作与所学的知识都存在着一定差距,当毕业生能找到满意或对口的工作时,应尝试着努力去胜任,然后工作中不断地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常言道,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市场上,掌握有效的就业信息获取渠道能大幅度降低就业难度,让毕业生赢在起跑线上。对此,陈老师也提醒各位毕业生在了解招聘信息或招聘公告时,应以有知名度的官方网站为准。另一方面,她提出在求职时要注意个人信息的保护与基本的防范意识和技能,提高明辨是非能力,避免落入传销机构。

 

  陈筱云老师还为毕业生们普及了简历制作的基本样式、内容与结构、范例测评等知识,并将优秀简历模板进行展示。她强调,简历制作时要简单罗列教育背景,着重突出专业技能。陈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评深入剖析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希望毕业生在着手制作简历时能够做到规范化、标准化,减少因简历制作失误而错失良机的遗憾。最后,陈老师向在座毕业生送上了衷心的祝福,希望每个同学都对自己有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去迎接挑战,把握机会,尽自己最大能力去争取更好的平台。

 

  本次就业问题分析指导,可以帮助学生熟悉国家的就业政策,了解社会职业信息,认清就业形势,转变择业观念,科学定位个人发展方向,同时,促进学生不断完善自身素质,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提升职场竞争力与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