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第三期“尚新?敦行”读书沙龙顺利举行

作者:政法学院A1731班熊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4日 21:38浏览次数:

  为增强同学们的自主学习意识,营造开放与自由的学习氛围,12月13日上午,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联合八里湖图书馆学科服务小组于八里湖图书馆208室开展了主题为“商标抢注行为的法律规制思考”的读书沙龙。本次活动由A1731班王艳同学主讲,A1731班学委顾铭思同学担任主持,八里湖图书馆童子颐、苟曲波老师,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副主任刘闻博士受邀与A1731班全体同学一同参与此次沙龙。

 

 

  活动伊始,王艳同学简要地概括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并以趣味漫画、官方数据、实践案例、现行立法等多种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本期议题的见解,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商标保护的多重思考。在拓展延伸环节中,王艳同学进一步比较了我国现行商标法与美日两国商标法的不同之处并给出了个人对于如何预防商标抢注行为的建议。其演讲内容的丰富充实、演讲方式的风趣幽默,使现场气氛愈发活跃融洽。在随后的与谈和讨论环节,同学们更是跃跃欲试,积极主动地表达了自己对于商标抢注的看法。

 

 

  经过同学们激烈的讨论后,童子颐老师对商标抢注的意识形成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总结,并对商标注册使用趋于平衡状态的未来提出美好展望,苟曲波老师则号召同学们向身边的人进行法律知识推广宣传。最后,刘闻博士从主题出发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法律并非万能”、“积极探索法律不足”以及“立法、修法成本的博弈”等观点作为本次活动的总结陈词,鼓励同学们继续深入研究商标抢注的相关问题。

 

  这次读书沙龙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于商标抢注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还促进了同学们形成良好的阅读和思考习惯,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据悉,知识产权专业“尚新·敦行”读书沙龙活动将在下学期继续进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