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药生学院举行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

作者:药生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6:36浏览次数: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为了不忘历史,告慰所有在南京大屠杀惨案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药生学院于12月13日举行了“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活动。

 

 

  历史不能忘却,80年前的那个冬天,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时间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昔日繁华的南京城尸堆如山,血流成河。侵华日军在南京留下了人类历史上最野蛮、最可耻的一页。此次活动主要由各班班长向同学们简单地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相关内容,并要求全体起立为那些在南京大屠杀中死去的同胞们哀悼一分钟。希望大家能够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展望未来。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为了唤醒国人对这段耻辱历史的记忆,更是希望当代学生能回顾这一惨痛的历史,体会到遭受侵略和掠夺的苦难,化悲愤为力量,将自己的理想与志向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回报那些逝去的先烈,积极投身到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