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蜂窝学校“安家” 保卫处及时除患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9:33浏览次数:

  秋冬季节,正值马蜂大量繁殖,马蜂活动频繁,给师生安全带来威胁。连日来,保卫处频频接到师生打来的电话,请求摘除“安家”在校园各处马蜂窝。得知此情况后,保卫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消防科进行处理,保卫处消防科干部职工急师生之所急,对一些位置较低,清除环境可控的马蜂窝,保卫人员利用简易的工具,冒着可能被马蜂盯蛰和攀爬所带来的危险进行清除,对一些位置隐蔽且在高楼的马蜂窝,保卫处积极联系濂溪区消防大队官兵给予协助。官兵们到达现场时,发现校园内的马蜂是一种剧毒马蜂,攻击性十分强,马蜂不时飞进飞出,随时都有被蛰到的危险,消防战士“全副武装”,穿戴战斗服果断出击,首先用携带好的杀虫剂对准马蜂窝周围的马蜂进行一阵喷杀。紧接着,用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将整个马蜂窝牢牢套住,拿着准备好的铲子将马蜂窝和墙壁连接部位慢慢铲开,收紧袋口,迅速地将马蜂窝连根拔起,并对编织袋里的马蜂进行进一步的处置。处置过程干脆利落,不留后患。

 

 

 

 

  据统计,自9月开学以来截止到本月,保卫处及濂溪区消防大队就摘除马蜂窝10多个,消除了安全隐患,排除了师生的担扰,确保了师生们的正常工作、学习,受到相关部门及师生的一致好评和称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