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期末学生活动激情绽放,书写青春活力丰富多彩大学生活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江志颖/文胡诗君/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12:00浏览次数:

  考试月临近,但校园内依旧激扬着青春、书写着活力,在这孕育春的多彩世界里,土建学子放飞梦想,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

 

 

  一是举办团支部风采大赛。为展现大一新生的风采魅力,并提供一个绽放个人才艺的舞台,12月7日及8日晚七点整,由土建学院团总支主办的风采大赛在望庐楼101火热进行。辅导员饶金凤老师、众多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形式多样,同学们节目也是精彩纷呈。首先是来自B1742班同学的提气的歌曲演唱,紧接着是B1763班生动幽默的方言朗诵。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集体朗诵、小品、情景剧、音乐剧、话剧等多种丰富多彩节目的轮番上阵嗨翻全场,观众们大饱眼福同时积极互动且掌声连连。最后经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选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A1712班凭慷慨激昂的朗诵与A1751班借生动有趣的小品斩获一等奖,B1764、B1763与A1733班荣获二等奖,A1761、A1731、B1772和A1742获得三等奖。

 

 

  团学联主席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首先他肯定了本次大赛的作品质量,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欣慰:接着,他谈了一些感受,包括活动中人才辈出,活动组织细心精心;最后是对下一次精彩活动的期待。

 

 

  本次大赛展现了大一新生的风采,帮助同学们培养展现个人才艺的勇气,体现了团支书工作的出色,是一次成功的比赛。

 

 

  二是举行“新生杯”足球赛。12月10日上午,2017年土建学院“新生杯”在北区足球场迎来了最终的巅峰之战。比赛分两场进行,比赛裁判为足球队学长,辅导员老师李斌及体育部全体成员观战。

 

 

  上午九点,先进行的是A1741班和B1762班季军争夺之战。接着十点,巅峰对决在A1712班和B1765班之间举行。赛场上球员们积极投入挥洒汗水,传球、运球、过人、进球,运动员们一连串的动作如行云流水般自然流畅。场上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坚持不懈地激扬青春与活力,场下的拉拉队员忘情、不予余力呐喊助威。随着主裁的终场哨音响起,B1765班拔得头筹,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冠军,A1712班位居亚军,季军为A1741班。至此,本届新生杯足球赛完美落幕。

 

 

    此次“新生杯”足球赛,不仅是运动员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与激情,演绎着团结和奋斗,释放着朝气与欢乐,还更好促进了班集体的荣誉感、凝集力及合作。(土建学院宣传部)
 

 

  三是测量协会进行期末比赛。12月10日下午,土建学院测量协会组织了本期末测量比赛。此次比赛共有五支队伍二十名成员参赛,比赛地点为文理实验楼和逸夫楼前空地。

 

 

  下午一点四十,所有参赛人员和裁判员在逸夫楼前集合,由各自队伍队长抽签决定比赛试题、比赛地点和比赛顺序。比赛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题中测量内容并将表格交给裁判员。抽签之后,各队伍第一时间对抽到的试题进行讨论,确定队伍成员在比赛中的分工,对比赛地点进行考察分工,并检查仪器。经过五十分钟的赛前准备后,下午两点半整,比赛正式开始。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按照预定的节奏进行测量。时间在紧张的气氛一分一秒的过去,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五只队伍先后完成比赛。赛后,裁判员公布了比赛结果,并结合各队伍在比赛中的不足进行讲解。

 

 

  此次比赛不仅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测量技能,而且在比赛中认清个人不足、提升自我,还提升团队默契与合作。(土建学院宣传部)

 


 

 

  四是举行“对邪教说不,向阳光出发”主题讲座。为增强大学生对邪教的防范意识,共同营造“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增进健康、反对邪教”风清气正的大学校园,12月11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举行了“对邪教说不,向阳光出发”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风建设管理委员会刘炫浩同学担任主讲,团学联干部及部分大一新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刘同学以“妖精与书生”的故事引出邪教的定义,并介绍了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与宗教虽只一字之差,但却有着很大的差别, “一念成佛,一念成魔”体现其本质不同。随后,刘炫浩向同学们讲述了邪教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机理、传播途径以及中国现存的14个主要邪教组织,强调了大学生反邪教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紧接着,由大一、大二学生代表依次分享对邪教及危害性的认识。讲座最后,学生代表有序在反邪教的横幅上签名,以表反邪教的决心。

 

 

  此次讲座,让学生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组织的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本质,增强了学生们防范、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促进了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保障作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