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一二九”纪念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08:48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12月9日晚,政法学院在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办以“铭记历史缅怀先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一二九”纪念活动。本次活动由政法学院历史学社承办,历史学社指导老师刘华平及全体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阐述了举办“一二九”纪念活动的意义,历史学社社员黎志如通过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及相关内容。随后,现场情景剧及一幕幕影片的展现,让同学们回顾了历史,深刻地体验当时爱国青年的满腔热血。诗歌朗诵和大合唱《中国军魂》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用朗读声和歌声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期间,主持人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积累了相关历史知识。最后,刘华平老师为作了总结。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深刻地认识到“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做到“记耻不记仇”。老师还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把握今天、认清形势,知识报国、开创未来”,从而完成“奋发有为、成人成才”的美好愿景。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重温了“一二九”运动中广大青年学生的优秀品质,深刻认识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利于引导广大学子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了政法学院的精神文明建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