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8日 09:23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读书月的要求,信息学院在十一月期间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共筑书香中国梦”这一主题,紧密高效的开展了“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团日活动。为引领同学们更好的融入“读书月”活动中,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培养同学们的读书兴趣,并加强学院的学习氛围,信息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贯彻十九大,共筑书香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获得了显著的效果,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阅读平台。

 

 

  二是开展了“馥郁书香”寝室文化节活动。为给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信息学院开展了“魅力青春,秀出自我,书香寝室,和谐家园”主题寝室文化节活动,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其中,巧妙地结合书香主题,对寝室进行了创意装扮,孕育出更加浓郁的书香氛围。

 

 

  三是举行“阅读构筑梦想,书香成就人生”读书书评活动。信息学院开展“阅读构筑梦想,书香成就人生”读书书评活动,让同学们以书为友,养成乐于读书的好习惯,在缤纷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游历在书的海洋,翱翔在知识的蓝天,享受轻松安详的读书时光。让阅读构筑梦想的奠基,书香成就精彩的人生。

 

 

  四是开展“共筑书香中国梦”诗歌征集活动。为充分响应党的号召,为展现青年学生才华提供良好平台,挖掘校园原创诗歌,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信息学院开展了“共筑书香中国梦”原创诗歌征集活动。“中国梦”不止是一种理想,更应当化作广大学子笔下的优美诗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不止是一种精神,更应该成为无数学子笔下诗歌的内涵。

  五是开展“共筑书香中国梦”朗读者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培养“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信息学院开展了“共筑书香中国梦”朗读者活动,让同学们从阅读中了解“中国梦”,汲取和传承传统文化精髓,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读经典提正气,青春志中国梦。

 

  六是举行“书香伴我成长”早读活动。“一日之际在于晨”,美好的一天从早读开始,早读的激情、高效决定了一天学习状态,正确的价值观和不衰的激情斗志就是成就我们一生的金钥匙。信息学院开展“书香伴我成长”早读活动,让同学们高度专注,学思结合,激发同学们一天的活力,培养同学们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书籍就像是历经冲刷的晶石,既凝聚了前人的思想精华,又吸收了后来者的智慧。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就如明灯一样,能给人以指引。古今中外,大凡有所成就之人,无不是热爱读书,与书为友的人。“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腹有诗书气自华,唯有书香能久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