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举办第二届书海寻宝大赛

作者:武文天/文 杨秀英、阳旭/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4:51浏览次数:

  12月1日晚,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九江学院第二届知网杯“书海寻宝”大赛在主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13个学院近百名在校生参加。参赛者既有新生组的大一学生,也有老生组的大二、大三学生。

 

 

  为了让同学们掌握快速查找借阅图书的方法,图书馆还安排了信息咨询部的刘冬林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两场赛前培训。经过培训,参赛选手们对图书馆的利用有了基本了解,同时也对比赛充满信心。

 

 

  由于参赛选手人数众多,本次比赛分为两轮进行。晚上6:30,“书海寻宝”大赛正式开始。图书馆陈勇老师宣布第一轮参赛选手的名单。随后,各位选手依次坐在电脑前,开始比赛。

 

 

  比赛现场,此起彼伏的敲击键盘的声音回荡在空气中。选手们认真浏览电脑上的题目,左手滑动着手机屏幕,右手也在飞速的记录笔记。陈勇老师在现场观察着比赛的进展,同时耐心地指导参赛选手进行操作,不时地鼓励他(她)们,告诉他(她)们不要着急,抄下索书号,在保证正确的前提下加快速度。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陆续有选手拿着手机和刚写了笔记的纸片,轻声快步地离开电脑桌椅,前往目的地寻找书籍。还有选手把信息抄在手上或拍成照片,迅速地去寻找书籍。而寻书回来的选手们像找到宝藏一样,脸上浮着一朵绚丽的花。坐在电脑前的他(她)们小心翼翼的填写答案。第一轮比赛虽然快结束了,但选手们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着赛事。

 

 

 

  终于,第一轮比赛结束了。第一轮参赛选手怀着紧张而又兴奋的心情前往313室等待比赛的结束。

 

 

  紧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了。陈老师一边讲解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一边悉心为选手解答疑惑。比赛时间在选手们的指尖上奔跑着。选手们带着自己写的密密麻麻的纸片,去寻找书籍。随后,带着一种胜利的笑容回到电脑前,完成答题,从容自信。

 

 

  第二轮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都集中在313室等待结果。在这个短暂而紧张的时刻,很多参赛者和其他选手分享并讨论了自己当时寻书时的心情和表现,现场热闹而融洽。陈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今天的奖品,有绚丽的音乐台灯,可爱的卡通抱枕,实用的迷你音箱,精致的笔筒、餐具……看得同学们激动不已,期待最终的成绩。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陈老师调取了比赛成绩,并公布在大屏幕上。所有的选手都涌上前去,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的名次和得到的奖品。在大屏幕上不断更新的成绩排名,牵动着所有参与者的神经,有的同学站在屏幕前小声计算着自己的名次,还有的同学坐在下面交头接耳的议论着排名靠前选手。

 

 

  9点左右,陈勇老师根据比赛成绩最终确定了本次比赛的新生组和老生组的一、二、三等奖名单。随后,所有获奖选手依次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颁奖室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有些选手虽然没有获奖,却大声说:“明年还要来参加书海寻宝大赛!”真是志气可嘉啊!当然,他们也没有空手而回,陈老师给今天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们都颁发了纪念奖。

 

 

  读书本身就是一个寻找宝藏的过程,在这次比赛中,参赛的同学们在茫茫书海中寻找一本书、一页纸、一个字,在不知不觉中更了解图书馆,亲近图书馆。“书海寻宝”的乐趣发于此刻,却不止于此刻。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他们将拥有更多的机会与热情,去发掘新的宝藏。愿诸位都能在书海中尽情遨游,欣赏异世的美景,体会别样的人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宝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