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部 /文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11:18浏览次数:

  青年志愿者的宗旨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同学们始终践行宗旨,一直在行动,努力将爱心传递。近日,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在冬日里传递浓浓温情。

 

 

  一是开展免费午餐公益活动。经管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与经管学院党支部及社会公益组织在九江市马岭镇排山小学开展了免费午餐公益活动。

 

  冬风凛冽,志愿者的热情依旧。到达排山小学之后,按照分配好的任务,大家立刻行动起来。首先,在学校食堂和楼梯等处布置宣传海报,并同时为孩子们准备午餐。准备活动完成后,志愿者们开始组织孩子们进行拔河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昂,踊跃参赛。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便给孩子们分发奖励,场面十分热闹,同学们也十分开心。奖品分发完后,志愿者们便与小朋友们玩起了:“报数”“一二三木头人”等游戏,孩子们玩的很开心,操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分发礼品作为纪念,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小游戏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在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进入食堂用餐,美味的食物让孩子们更加开心。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走出教室欢送志愿者们。寒风依旧,大家的心却是暖暖的,希望可爱的孩子们能一直开心快乐!

 

  二是前往十里敬老院和海扬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日,经管学院的志愿者们不畏风寒徒步前往十里敬老院和海扬公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冬日里的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欢乐。

 

 

 

  到达十里敬老院之后,全体志愿者分成两组,一组负责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物品,一组专门跟老人散步聊天。分工完毕后,志愿者们就热火朝天的干起来。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互相合作,互相搭配,争取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为了让老人们能有一个更舒适的环境,志愿者们在海扬公寓在进行了冗杂的清理工作,擦窗户、拖地、打扫庭院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这却是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一片心意,希望老人们能在寒冷的冬日里过的更舒心。贴心的志愿者将老人们扶到院子里晒太阳。阳光下,两辈人在一起欢声笑语,老人们的脸上染上了浓浓的笑意,好似不会再被冬日的寒风侵进分毫。

 

  三是走进虹康残疾儿童康复教育学校送温暖活动。青年志愿者又一次来到了虹康聋哑儿童康复中心,陪孩子们游戏、玩耍。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志愿者们鼓励孩子们识字,积极地引导孩子们用嘴巴把要说的话说出来,锻炼他们的说话能力。进入游戏环节,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解释完游戏规则,便开始了游戏,每一个小朋友都积极参与其中。随后,志愿者们教小朋友折纸画画,小朋友们都很认真,志愿者们也十分欣慰。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虹康听障儿童志愿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系列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志愿者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另一方面,也为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仅体现志愿者们的关怀,更展现出人与人之间的脉脉温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