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带队进行医疗质量控制管理检查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13:31浏览次数:

  为推进临床科室规范化管理,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11月28日上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张志平院长、刘晓平副院长,医务科、质控科负责人及部分临床专家到东院各个临床科室,进行质控管理检查。

 

 

 

  此次检查是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进行的,张院长一行先后来到心胸外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心内科、骨科、消化科、产科等科室,各临床专家通过现场答卷、查阅病历、访谈员工等形式对各科的日常医疗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并重点关注了核心制度执行、病历打印、九不准等方面内容。从总体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科室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资料准备齐全,重视核心制度的执行,内容知晓情况良好,但也有个别科室工作上还存在不足,临床专家现场指出了问题并进行指导。到心内科检查时,科室人员正在对照核心制度进行质量控制自查,张院长对他们积极、认真的态度表示肯定。

 

 

 

  医疗安全是实现优质医疗服务的基础,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坚持月督查与不定期不打招呼检查相结合,全面加强质量与安全管理,并将质控管理与医疗绩效管理紧密关联。随着医疗质控工作的深入开展,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临床医技科室内部管理日趋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已初步形成科学长效的管理机制。

 

 

  张志平院长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懈怠,质控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贵在坚持也难在坚持,希望各临床科室积极配合职能部门,用科学、专业的管理方案将质控工作落在实处,促进医疗质量控制管理工作的提升,为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