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近期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激扬青春展示学子风采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11:31浏览次数:

  虽至寒冬,但校园里却一刻也不平静,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活力的季节里,土建学子青春飞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展示了他们不一样的风采。

 

 

  一是举办团课培训班活动。为增强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顺利开展后期团课工作, 11月28日晚,土建学院在望庐楼101举办土建学院团课开班仪式,团总支以及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伴随音乐唱起共青团团歌。随后,张霄磊向同学们介绍团的各项基础知识,包括组织原则及团旗(团徽)等内容。还通过讲述了“五四”和“一二九”两个重要历史事件,阐述了共青团的最初成立过程、形式及性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共青团的重要历史会议及对其产生的作用。

 

 

  此次开班仪式增强对同学们共青团的认识,认清时代赋予的使命及责任,积极向团组织靠拢。

 

 

  二是举办英语风采大赛。11月28日晚,土建学院英语协会在302举办 “英语风采大赛”决赛。9位杀出重围的悍将轮番上阵,各展风采。

 

 

  此次演讲内容包括,一简短自我介绍;二解读十九大的内容和精神。每位选手演讲时到位的神情和现场把控力,均完美展现个人深厚英语水平和良好沟通艺术,让观众和评委都为之震撼,为之动容。演讲结束后,校英语角老师刘益全用流利的英语,向同学们分享了个人学英语的经历及方法,并鼓励同学们敢于交流,相互进步。最后,经过评委们的细致评审,A1732班的习羽、B1731班的王海峰分获大赛一二等奖,刘先庆和江佳慧同学并列第三。会后英语协会指导老师江艳与同学们聊如何爱上英语。

 

 

  这次比赛,不仅传递了十九大精神,还提高了同学们英语写作及表达能力,锻炼了胆量,激发了对英语的学习积极性。(土建学院英语协会邓蕴琦/文)

 

 

  三是举行2017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为检验同学们对党相关的知识掌握程度,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11月27日晚,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在望庐楼202举行结业考试,党建负责人饶金凤老师,学生党支部支委参与本次考试的监考。

 

 

  考试开始前,饶老师强调了考试纪律和要求。本次考试主要考察同学们对新党章,十九大,入党动机等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考试过程中,同学们秉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的原则,奋笔疾书,认真答题。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考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党的章程及党的纪律等内容的了解和把握,端正了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促使同学们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我,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

 

 

  四是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温馨氛围,创造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11月28日下午,土建学院开展清洁党员活动室志愿活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参与。活动中,同学们分组对望庐楼101、111、211进行打扫。同学们按明镜才能树人的高标准,认真仔细地进行清洁打扫。他们有的独自完成工作,有的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努力共创美好“家园”。经过他们的辛勤劳作,党员活动室变得焕然一新,熠熠生辉。

 

 

 

  本次活动不仅让党员发展对象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在劳动中增进友谊,也为老师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学习工作场所。(土建学院宣传部)

 

 

  五是举办江西省富煌钢构有限公司专场招聘会。11月28上午,江西省富煌钢构有限公司应邀来土建学院望庐楼206举办专场招聘会,部分应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招聘。

 

 

  会上,兰先生就企业概况、专业人才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强调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具有创新精神、专业技能、精诚协作的团队,而企业“先做人,后做企业”的经营理念和 "以德国制造为标杆,弘扬工匠精神"为企业宗旨,为企业做大做强夯实了基础平台。随后,他欢迎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一起助力远航。

 

  此次招聘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就业岗位,丰富了他们的就业的经验,也促使同学们去思考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土建学院宣传部汪珍/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