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黄惠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 09:16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动我院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我院学生的文化修养和精神素养,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

 

 

 

  学习十九大,唱响中国梦。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依旧火热进行中。结合本月的读书月的活动主题,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315会议室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 共筑书香中国梦”为主题的读书月动员大会。紧接着,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积极开展“领导讲党课、专家讲理论、名师讲阅读、先进讲事迹”的“四讲”活动和“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大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生活》主题学习活动以及读《知青岁月》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同时,我院还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校“学习十九大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经典歌曲大合唱,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

 

 

 

  品书中百味,养阅读习惯。阅读陶冶情操,书香美化心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提出的关于“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根据学校推荐的百部优秀图书书目,结合学院学科特点,针对全院师生举办了“21天悦读挑战赛”。同时,为营造浓郁书香氛围,以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继承和弘扬中华诗歌优秀文化,深入挖掘校园原创诗歌,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学院积极开展“朗读者”行动,鼓励学生采用自行录制音频投稿的形式,在学校新媒体平台推出,这为新时代大学生搭建了诗歌交流和展示的平台。

 

 

 

  创书香宿舍,建和谐校园。创建书香宿舍,同享读书之乐。为构建美丽校园,加强寝室文化建设,鼓励学生营造温馨、健康、积极向上、学风浓厚的书香宿舍环境,在“读书月”期间我院以寝室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了“书香宿舍”创建活动。经过为期半个多月的评比,选出优秀寝室并给予表彰。

 

 

  贯彻学习十九大,共筑书香中国梦。此次外国语学院“读书月”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仅活跃了学生们读书文化交流,提升了全体学生的文化素养,还为我院文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