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拉开帷幕

作者:文传学生记者 胡佳琪/文 梅心/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1:34浏览次数:

  书写中华汉字,展现国学风采。11月27日,一年一度的文传学院汉字听写大会初赛如期在文友楼205教室准时开始。本次汉字听写大会由濂溪书院国学社、文秘部和组织部联合承办,文传学院共计28个班级和团学联部门参加,其中包括16个大一班级和12个部门社团。

 

 

 

  比赛正式开始,文传团学联各部门及各班级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两两上场,并按照抽签结果在题库中任意抽题,以PPT的形式展现给在场观众。听写的内容包括字、词、成语。既有平时我们常见的率、辨等字,也有较为生僻、难度系数更大的的䀎、羯等字。现场秩序井然、参赛选手严遵考风考纪,尽显文传团学联的办事能力与文传学子的专业风采。多轮角逐后,A1752班与田径队势头强劲,不分上下。考官立即决定进行时长为5分钟的加时赛,经过激烈对战,最终A1752班拔得头筹。

 

 

 

  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共计15个部门或班级进入复赛,至此,文传学院汉字听写大会初赛顺利结束。在当今手机不离手的时代,汉字听写大会的举办有其不可替代的意义。预祝文传学院汉字听写大会复赛成功举办,入选复赛选手赛出文传专业风采。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