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沙龙访谈第一百一十三期节目之《读以致远,书以百乐》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11:29浏览次数:

  为丰富“读书月”校园文化活动,土建学院沙龙访谈于11月27日晚7点在土木实验楼202举办了“读以致远,书以百乐”座谈活动,土建学院学生科辅导员刘少武老师应邀出席本次节目,沙龙访谈贾昀皓和杨建娇主持,部分大一新生参加。

 

 

  节目一开始,刘老师解读何为有意义的阅读时,从阅读的方式、准备、内容三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一本好书的定义——有用与认可的区别。倡导同学们能够在合适的年龄读适合喜欢的书,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阅读的好习惯。

 

 

  接着两位主持人从当代社会快捷、多元、爆炸信息交流,出现碎片化阅读的现状,引出阅读营养、经典、纸质读物的归宿等问题。刘老师强调一本好书的营养是其丰富的内涵,是一种物质,是客观存在的;一部经典就是一部大的百科全书,经典时时存在,只是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经典,不同年龄、群体对经典解读不一样;纸张只是承载了文化,社会、科学与文化的发展必然推动其载体的变化,而这一切在未来生活《三体》中似乎都有答案。最后推荐好书的环节,刘老师简单介绍上一次辅导员班主任培训中陈教授提到《拯救男孩》和《拯救女孩》两本书,建议广大同学在自我人生观、价值观定型阶段,有所涉猎哲学类书籍,更好了解、塑造自我。

 

 

  节目最后,主持人与嘉宾合影留念,并为嘉宾送上了礼物,组织观众有序离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