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学生记者 张莹/文 赵杰、罗冰雪/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15:42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新一届青年志愿者的服务意识,11月25日,经管学院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召开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郭振老师和丁胜艳老师出席。

 

 

  会上,郭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青年志愿者具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等四大特性。

 

 

  随后,丁胜艳老师叙述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标志的整体构图,同时也是英文“青年”的第一个字母Y,图案中央以手为心的造型,也是鸽子的造型,标志寓意为中国青年志愿者向社会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一片爱心、伸出友爱之手。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了解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性质,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重担。接着,丁胜艳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结合青年志愿者“热情献社会,真情暧人心”的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本次青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有助于同学们实现自我价值、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有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予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的含义,有助于同学们丰富课余生活和增强社会归属感。有利于有利于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