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星河联合会鹿鸣主持队开展朗诵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孟国慧/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21:03浏览次数:

  11月24日,艺术学院星河联合会鹿鸣主持队在艺术大楼西105开展了一次朗诵知识讲座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刘元明老师担任主讲。

 

 

  讲座中,刘元明着重讲了语言发音、朗诵、主持风格这三个方面。从“以声传情,以情带声”展开朗诵中声与情的讨论。更是以歌曲来举例子,高歌几句使同学们能更深刻理解文字语言其中的奥秘,并亲自做示范、声情并茂的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和《感恩的心》,通过说、唱告诉同学们朗诵要注意让观众和自己本身都舒服,要注意朗诵的停顿、伴奏、音色、台风、情感等方面。同学们在台下则是认真仔细聆听、掌声雷动,被刘书记的热情和自带的气场所感染。

 

 

  刘元明以轻松和谐、生动形象的讲课风格,平易近人的态度,对细节的要求以及充满逻辑性的语言,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刘老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现场充满着轻松愉快的气氛。

 

 

  这次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朗诵需要掌握的要素,还让每个人都感受到朗诵所带来的魅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