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 任晓燕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6日 20:52浏览次数:

铮铮誓言践于行 不忘初心勇向前

    为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辈们对党忠诚、奋不顾身、不畏艰险、实事求是、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让红色基因在血脉中不断传承。11月25日, 政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工一、二支部党员来到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

 

 

  参观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高翔同志的带领下,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字字千钧,既概括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大家再一次感受到入党的光荣神圣,再一次经受到灵魂和党性的洗礼。

 

 

  活动中,同志们情绪饱满,兴致高涨,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回顾了秋收起义的光荣历程。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为挽救处于危机边缘的中国革命,中共中央在决定举行南昌起义的同时,还决定在工农运动基础较好的湘、鄂、粤、赣四省发动秋收起义。9月9日,湘赣边界“秋收时节暮云沉,霹雳一声暴动”,秋收起义在修水正式爆发。“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高举共产党的旗帜,采用工农革命军的番号,部队分三路进攻,准备夺取长沙。在各路起义部队的军事行动均遭受严重挫折的情况下,毛泽东同志当机立断,决定放弃原定攻取长沙的计划,将剩下部队集中到浏阳文家市。9月19日,毛泽东同志在文家市主持召开前委会议,决定起义部队撤离湘东地区,进入江西,沿罗霄山脉南移,以保存革命力量。9月29日,部队到达江西省永新县的三湾村时进行了改编,即“三湾改编”。10月27日,毛泽东同志率领的秋收起义队伍,艰苦转战一个多月,行程四千多里,将红旗插上井冈山,开始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由此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实现了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变。湘赣边界秋收起义,是我们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探索中国革命新道路的伟大开端,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勋。

 

 

    活动结束后,高翔同志强调,秋收起义的枪声虽离我们远去,我们已听不到先辈们秋收起义时的怒吼和奋勇鏖战的鼓角争鸣,但我们要牢记先辈们“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豪迈誓言,要继承和发扬秋收起义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敢为人先,勇于开拓”的崇高理想,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立德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优良的工作业绩不断推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一致表示,我们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词,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和弘扬秋收起义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建设,以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在党旗下的承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