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八里湖分馆举办第二期“尚新、敦行”读书沙龙

作者:苟曲波/文 陈小艳/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21:36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图书馆八里湖分馆举办了以“如何提高阅读力”为主题的第二期"尚新·敦行"读书沙龙。图书馆两位老师和政法学院2017级知识产权专业的24名同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被推选的4位“阅读明星”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期读书心得,并展开讨论,讨论中引发了关于道德与法律如何权衡这一法律观点的学科探讨。

 

  活动中,童子颐老师通过答疑解惑的方式重点阐述了分层次阅读与比较性阅读的方法,强调了同学们必须用认真态度精读法律专业教师所推荐书目的重要性,同时指导同学们如何用快速阅读法来甄选专业课外书,提出并宣导了"个人藏书"的理念。本次读书沙龙活动,童子颐老师推荐的书目是经常荣登十大阅读经典榜首的书目:美国作家 莫提默·J. 艾德勒《如何阅读一本书》。

 

  苟曲波老师就“九江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做了推广。苟老师利用微信平台,较详细地讲解了公众号里各项功能的使用方法,重点推广了图书馆近期举办的阅读活动“蝶湖书声”、“预约讲座”以及“库·课”电子资源。

 

  读书沙龙鼓励同学们自由讨论阅读感想,自由畅谈书中那些引发思考,震撼过心灵的内容,甚而激发起同学们对阅读本身的讨论与思考。活动中的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读书沙龙上受益匪浅,并对下一期的沙龙提出了希望形式多样化的期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