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开展第二期“尚新?敦行”读书沙龙活动

作者:政法A1731班 余悦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3日 15:33浏览次数:

  继首期读书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11月22日上午,政法学院知识产权教研室联合八里湖图书馆学科服务小组,在八里湖图书馆208室开展了第二期“尚新·敦行”读书沙龙活动。活动以“快乐阅读、阅读快乐”为主题,沙龙由A1731班副班长刘小凤同学主持,八里湖图书馆童子颐、苟曲波老师主讲,汪胜君主任和知产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主讲人童子颐老师回忆了上期活动的收获,并邀请四位阅读明星分别就《法学方法论》、《小民经济学》等图书的内容发表阅读感想,阐述自己的理解,他们的分享引发了同学的踊跃讨论。讨论结束后,童子颐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方法如分层次阅读、快速浏览、延伸理解等。紧接着,为了让同学更方便地阅读,苟曲波老师介绍了九江学院图书馆微信服务平台的使用方法。活动最后,童子颐老师总结了同学们的讨论成果:书要精读、结合生活读,并善于思考总结。同时,她也提出了下次读书沙龙的若干问题供同学们思考准备。

 

 

  这次读书沙龙的开展,使同学们掌握了提高阅读效率的技巧方法,激发了同学们的读书欲望。与此同时,也起到了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为往后读书沙龙活动做下了良好铺垫。据悉,下一次读书沙龙将在12月中旬举行。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