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学院双创班开展“宁红龙须茶,五彩绽放的传奇”讲座

作者: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21:05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精神,11月16日晚,旅游学院双创班于地理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宁红龙须茶,五彩绽放的创奇”的讲座,由江西省武安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敦武先生担任主讲嘉宾。

 

  张辉副院长主持了讲座,张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讲座的背景和讲座嘉宾的经历。旅游学院双创教育中心严宽荣、魏伟新、徐少文三位老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敦武先生用亲切的语言营造了轻松亲近的氛围。他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修水宁红茶的历史文化及其来源,让同学们对宁红茶有了初步了解,又介绍了宁红茶的制作工序及其发展历程,接着李敦武先生讲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自己如何战胜病魔、如何在52岁开启二次创业的道路,向同学们强调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认真有耐心。最后李敦武先生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龙须茶,从龙须茶的历史来源、造型寓意到制作工序,张副院长现场给大家冲泡龙须茶普及茶文化,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听觉视觉味觉上的盛宴。

 

  张辉副院长对此次讲座做了点评,他指出红茶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深入学习宁红茶文化,拥有安宁、平和的心态,李董事长从一个只有六年级文化的农民到一个制茶大师,把一片荒山打造成为宁红茶的一片天地,书写了一段五彩绽放的人生,他志所以成功,依靠的创新、开拓、执着、实干的精神,我们需要学习他这种精神,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不断不断绽放生命的色彩。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但深入了解了龙须茶的文化,更从李敦武先生的人生历程中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精神,这将激励大家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勇往无前。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