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近期开展多项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1:22浏览次数:

  近期,土建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寓思想教育于文化活动之中,在活动中突出教育性、趣味性、公益性,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实现人生梦想。

 

 

  一是举行"我的中国梦"PPT演讲比赛。11月16日晚,土建学院计算机协会于望庐楼302举办"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PPT演讲比赛,土建学院学生踊跃参与,辅导员老师江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此次比赛为有特长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能的平台,一组组幻灯片,一帧帧精心制作的画面全面生动展现十九大的丰富内容。演讲环节中,同学们将自己对十九大的认识和感想娓娓道来。活动结束之余,江老师对每个同学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总结,并为最佳演讲者颁发奖状。

 

  此次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升了同学们对PPT等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为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基础;同时让同学们更深入多元地解读十九大,使得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学院内多处开花结果。

 

 

  二是举行“书香”寝室装扮评选活动。为落实学校举行“书香”寝室文化节系列活动,土建学院辅导员老师杨柳同生活部干部下宿舍对同学们寝室进行评选。

 

 

  各寝室积极参与本次“书香”寝室装扮的活动,纷纷通过集体策划,动手装饰,将宿舍装饰的美轮美奂,走进每一个寝室,看到的都是精心装扮的寝室,并具有独特风格与韵味。杨老师对每个寝室都做出了点评,并与寝室成员交流,还对个别寝室进行细心的指导,指出完善方案。

 

 

  此次“书香”寝室装扮正在进行时,与书为伴永远在路上,让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书籍的芳香、知识的魅力、文化的丰富内涵!

 

 

  三是组织第14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11月15日,土建学院第144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望庐楼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分小组交流学习党章及十九大精神,之后举办了十九大知识竞赛,竞赛过程中同学们激情澎湃,踊跃发言,将十九大知识转化为自我深刻认识;第二项内容,入党积极分子在望庐楼进行了“创建新环境,迎接新时代”卫生大扫除,打扫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争先,用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崇高思想觉悟。

 

 

  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真切体会党员的先进性、先锋带头作用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每位同学入党的决心,每位同学的积极表现都书写成这次党员实践课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余婷婷/文  余婷婷/摄)

 

 

  四是举行第144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为进一步考核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11月15日下午2点,土建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望庐楼202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党建负责老师饶金凤、学生支委到场监考。

 

 

  开考前,监考老师强调了考场纪律,要求“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以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并保证考试井然有序进行。本次考试主要考查学员对党史、党的领导、党员权利与义务、入党誓词等基础知识的掌握和理解。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并且以优异成绩通过结业考试,是当代大学生提高思想觉悟有效方式,也是成为正式党员的必要程序。本场结业考试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使他们更深入地理解党的理论知识,也为学院党员选拔把好极为重要关卡。(土建学院宣传部记者团江龙军/文  胡诗君/摄)

 

 

  五是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共享单车归位活动。在享受“共享”带来方便、快捷的资源服务时,诸多“共享”引发不文明现象也显山露水出来,为此土建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在11月15日中午开展了一次以“共享文明”为主题的单车摆放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志愿者小红帽、身着校服走出校门,在瑟瑟北风中把同学们随意停放的单车推回到指定的区域内,同时也劝阻正在随意停放的路人配合此次活动把车辆摆放在规定位置。大家干劲十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不光将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还整理了学院宿舍楼下的杂乱的自行车。

 

  共享单车的大量投放正在改变着当今社会最后一公里的健康环保便捷出行方式。此次活动,使得广大同学们体会到共享单车的真正意义是在于“共享”,纷纷表示要让资源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文明也得到共享,不让共享道路上的少数障碍阻碍更多实惠的共享经济发展壮大。(土建学院志愿者部欧阳宏文/文  汤红瑶/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