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文传学院第七届“文传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作者:学生记者:胡华明/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6日 08:35浏览次数: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11月14日晚,文传学院在文理报告厅举行第七届“文传杯”班级辩论赛决赛。文传辩论队指导老师梅文斌、团委刘昱雯老师、学生团委书记李鹏睿,文传辨论队队长刘昶彤和程译锋同学担任评委。电子、机材、外国语等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及文传部分师生到场观看。

 

 

 

  辩论赛开场,双方辩手就真理是否会越辩越明展开争夺。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陈辞,各执一方,立意明确,推动比赛顺利进入正题。紧接着双方二辩补充陈辞,向对方辩友发问,双方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不时地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同时也把比赛渐渐推向白热化。进入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高涨,辩论场上更是硝烟弥漫。轮流答辩不仅体现了选手的反应能力,也考验了选手的表达能力,双方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妙语连珠。在比赛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各自紧抓关键逐一回击,据理力争。经过激烈角逐,正方A1722班以“真理会越辩越明”夺得桂冠。来自A1743班的反方二辨曹佳惠子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梅文斌老师进行了点评,他强调,打辩论赛要注意立意和逻辑,并对场上辩手给予了指导和鼓励。随后各位评委分别为冠军A1722班、亚军A1743班、季军A1761班、全程最佳辩手宛倩倩及各分赛最佳辩手依次颁奖。

 

 

  至此,第七届“文传杯”辩论赛圆满落幕,此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提高了同学们思维应变和语言表达能力,促进学生在更广阔的领域开阔思路、陶冶情操、相互学习、增进沟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