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理学院举行2017年大学生辩论赛

作者: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5日 14:56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11月14日晚,理学院在文友楼402举行了2017年大学生辩论赛。此次辩论赛邀请到大二的夏佳佳、郭雨欣、欧阳斯倩同学担任评委。以“物质与精神哪个更重要哪个更重要?”为辩题。正方为“精神更重要”的A1712班代表队,反方为“物质世界更重要”的A1741班代表队,双方各四名辩手和一名助手。

 

 

  比赛开始,各方陈述各自辩题的观点,用时3分钟,接下来由正反方提问并回答。正反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开篇立论。反方一句“要先有物质填饱肚子,维持生命才能保证精神的延续,所以物质重要”瞬间压了正方一头,正方倍感压力之下进行数次反驳,最终提出“人是因为会思考才比其他生物高贵,所以精神重要”反压一头。牛顿的质量守恒定律,钱学森的爱国精神,爱因斯坦的名言等例子被辩手们行云流水般运用。到了比赛的第三环节自由辩论阶段是本场辩论的高潮。在经过激烈的言辞对抗之后,由各方派出代表来总结各自代表队的最后陈词。

 

 

  最后本场评委对本场辩论赛作出评论,肯定了双方辩手的风度,准备很充分,当然也指出美中不足之处,并且希望各辩手再接再厉争取更进一个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