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读者协会与南山国学社举办汉唐文化读书沙龙

作者:汪鸿飞/文 伍金晨/图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7:18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由读者协会与南山国学社共同举办的“汉唐文学文化”读书沙龙活动于10月28日晚七点在学校主图书馆313教室进行。此次活动目的是“弘扬传统文化,感受经典魅力”,提升和培养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情怀。

 

 

  此次活动有精美的汉代服饰展示和美轮美奂的汉代舞蹈表演,同学们通过这些可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那个汉唐的文化魅力。首先,邱玉婷同学带来的关于汉服形制的讲解,让我们加深了对古代文化的深入了解,在场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着每个细节,大家都深深地被古代服饰的美所感染!

 

 

  当南山国学社的同学挥动衣袖,翩翩起舞之时,使人感觉仿佛就像置身于古代宫廷之中,很多同学都拿出手机一边拍摄一边观赏想将这个时刻永远地记录下来。

 

 

  接下来便是令大家期待的“飞花令”与“猜字谜”活动,在活动期间大家都展示了极大的热情。参加“飞花令”的同学大家你来我往,场面也是异常激烈,而“猜字谜”游戏更是让在场的同学绞尽脑汁。

 

 

 

  参加活动的同学挤满了房间,足以看出本次活动的成功。读书沙龙活动是普及书香文化一种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能够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激发同学们对于文学的热情,活跃了校园的读书氛围,达到了协会之间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