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开展第二期历史沙龙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 刘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5:10浏览次数:

  11月2日晚,政法学院历史学社在八里湖校区综合楼模拟法庭举办了主题为“汉高祖刘邦的崛起之谜”的历史沙龙活动,主讲人为历史学社成员吴芳仁,历史学社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沙龙分享围绕汉高祖刘邦的生平事迹展开,通过讲述汉高祖刘邦从一个平民小卒到一代帝王的艰辛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汉高祖刘邦的一生。在分享的过程中,吴芳仁同学从刘邦小时候并不受重视讲起,把刘邦与项羽多方面作比较,最终得出刘邦之所以名扬千古,是因为他有勇气,有担当;爱惜人才,知错就改;出身虽不好,但后天运气好;水平虽差,悟性却高的结论等原因。吴芳仁同学的讲述,让同学们对汉高祖刘邦对汉高祖刘邦有了更深的了解。

 

  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学社大话中国历史文化,探寻中国文化瑰宝,体验中国历史的博大精深。通过一系列主题沙龙活动在学生中营造中国文化自信的氛围,让学生们爱历史,学历史,用历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