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举行教学查房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2日 10:16浏览次数:

  为强化规培生、实习生的临床思维,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日,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组织开展了新一轮的“教学查房”。本次教学查房活动由泌尿外科唐青副主任医师主持,共有科室医生、规培生及实习生10余名人员参加。

 

 

  教学查房前,唐青副主任医师组织大家在示教室召开碰头会,强调此次教学查房的目的和注意事项,提出教学重点、应掌握的要点,他特别强调,一次好的教学查房,主查老师要当好规培医生、实习生的引导者。

 

 

  随后大家进入病房就一些典型病例患者进行查房,再回示教室讨论。论坛会紧密围绕教学查房目的进行了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等方面的深入讲究;通过诱导、启发、提问,调动规培医师、实习医生主动参与讨论的积极性,同时还观看了与疾病相关的典型影像诊断片,加强印象和扩展临床思路。

 

  教学查房是科室住培教学活动的主要形式之一,成功的教学查房需要规培生、实习生的主动参与。本次教学查房,同学们发问踊跃、参与度高,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