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尝试“一体化”政治学习模式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7:03浏览次数:

  11月1日下午,电子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教工政治学习会、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小明以《十九大报告的基本构架及其核心理念》为题作主讲报告。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会。这是电子工程学院“一体化”政治学习模式的第一次学习活动。

 

 

  为了更好地组织政治学习,学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尝试创新政治学习组织形式,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部分重点发言与教工政治学习及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一并进行。既避免了一部分学习内容的简单重复,又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转化学习成果提供了一条渠道,有利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断提高学习质量,有利于提高教工政治学习质量及党支部党课教育质量。

 

 

  孙书记的报告按大会主题、十个方面的历史成就、两个重大判断、一个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一个重大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两步走、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一次主线式框架性梳理。为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较大的引领作用。

 

 

  “一体化”政治学习模式的组织实施包括五个方面:首先是布置重点发言暨授课任务,——选择合适的内容作为重点发言暨授课任务,主要安排党委委员,视情扩大到教工党支部委员、党员科级干部及全体教工党员。其次是说课,——重点发言暨授课人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或党务工作会议上进行说课,并组织研讨。三是正式进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教工政治学习会、党支部“两学一做”微党课学习会,进行重点发言暨授课。四是组织学习讨论,——以科室和党小组为单位,各组织一次学习讨论。五是在下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对上次重点发言暨授课情况进行讲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