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筑爱青年”第二期第一讲志愿培训活动

作者:会计学院团委宣传部 马丽蝶/文 罗雅欣 何雨溪/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7日 20:53浏览次数:

  为提高志愿者服务意识,加强志愿者队伍管理,促进志愿者之间交流,10月25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在文理实验楼117报告厅开展了“筑爱青年”第二期第一讲志愿者培训活动,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一成担任主讲。

 

 

  王一成首先向志愿者阐述了志愿者的概念和志愿者标志的内涵,通过对志愿者誓词的解读,让志愿者了解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其次他讲述了志愿服务活动的历史和发展,让志愿者了解了国内外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懂得志愿服务存在的价值;再次他向志愿者分析了开展志愿者活动的社会影响及作用;四是从肯定自我价值、完善自身修养、丰富社会经验、培养专项技能、传递爱的力量这五个方面,阐述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意义;五是通过自身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志愿服务活动的注意事项。

 

 

  培训结束后,王一成向志愿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培养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二是保持强烈的个人精神追求,三是注重磨练自己的意志品格。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增强自身社会实践能力,在毕业后更好的融入社会,更好的传递爱的力量。

 

  此次培训活动让志愿者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有了明确的定位,同时也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增强了志愿者“奉献爱心,弘扬新风,帮助他人,完善自我”的服务精神。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