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第十期学生工作沙龙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黄惠/文 梁娇/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6日 14:2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工作,10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香远楼315开展了第十期学生工作沙龙活动。院党委书记杨杰,副书记彭晓,学生科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彭晓副书记主持。

 

 

  会上,杨杰书记与大家一道分享了学生工作中的几点心得体会:一是时刻关注学生的思想动态,特别是要关注考研学生、毕业生、实习生、宿舍搬迁等特殊群体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化解矛盾纠纷,消除安全隐患;二是要正确处理师生关系,做到关爱学生但不溺爱、放任学生;三是要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四是辅导员、班主任要学会调节心理情绪,坚持思想上足够重视、信息上保证畅通、操作上确保规范三个基本原则。

 

 

  班主任代表熊洁老师在会上分享了她的带班感言,她从几次带班经历中总结出要做好学生工作,就需要多与学生沟通交流,走进学生内心,关注学生心理变化,耐心帮助学生,关注学生本身的同时还要对学生家庭有所了解,出现问题及时与家长进行沟通。

 

  学生科科长吴章义、副科长王燕就十月份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一月份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