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团总支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思想反馈交流会

作者:土建学院团总支/文 宣传部/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4日 21:0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特色思政教育优势,打造“思政课堂”新格局,10月22日晚,土建学院团总支组织班级班委于望庐楼405举办《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思想反馈交流会。

 

 

  交流会上,同学们以精心准备的PPT细致分享了在这一系列讲座中收获的精神食粮。第一份收获:团总支代表发言从夏启国副校长个人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中细细品味出“有志者敢劈风斩浪,与鲸鳄决一雌雄”的壮志凌云,感谢夏副校长的讲座将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深植入大家的心中。第二份收获:A1751班熊雯雯同学以李华锋院长在求学道路上的四个关键阶段所发生的小事,详细解读每一次“道路”选择的意义,深刻领会“道路”与“人生”紧密关系。并结合个人职业规划,阐述了自我将如何做到“大学不虚行,青春不言败”。第三份收获:A1733班李家睿同学情景再现了郭玉荣书记提到的当代大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对自我做深刻剖析,并潜心体会“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真正要义。从而立足做人,感悟做事,学会各项技能,努力在大学期间充实自己、提高自己、成就自己。让自己的大学生活焕发光彩,拥有一个无悔青春。

 

 

  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留学归来的郑恩日副教授和学识渊博的谈干军副教授更是用自己的质朴人生经历诠释“竞知向学、厚德笃行”的校训,为大一新生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前进的方向。

 

  此次交流会不仅反馈了土建学院近期推出的大学生思政教育课堂——“道路与人生”系列讲座的开展情况,还让同学们以更好、更直接的方式共同分享了讲座中的收获。

 

  学习与创新永远是当代大学教学文化的精髓,土建学院《道路与人生》讲座正是通过学院“双高”教师的讲座及会后讨论交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魅力和作用,不仅切实提升了学生的理论水平和人生觉悟,还使得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我抉择是每一个人成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作出正确的选择。让我们为自己人生,走一条不悔的人生路。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