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顺利组织完成庐山实习教学

作者:政法学院实验实践教学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3日 16:18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政法学院2014级法学、公共管理本科班全体同学于10月16日至10月20日到学校庐培中心进行专业实习活动,本次实习教学主要围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旅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开展实地调研、参观见习、专题研讨等活动。

 

 

 

 

  10月16日下午,实习带教老师召开会议对参加本次庐山实习的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实习动员,动员会上,带教老师对实习步骤和内容进行了具体安排。根据实习计划,17日上午,带教老师组织学生进行了近距离庐山2线景点、庐山植物园旅游管理及环境保护调研,并在庐山植物园陈寅恪墓前进行了祭拜活动。通过调研,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相关景点的经营管理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庐山水资源、生态环境、森林植被等环境资源的保护状况,调查了景点经营管理者与游客对旅游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的了解状况,掌握了庐山风景名胜区一手的环境资源保护状况以及旅游法等法律的实际运用现状。调研结束后,分专业各班级集体进行调研报告的撰写。19日下午,全体实习同学还聆听了政法学院汪旭鹏博士做的“新旅游法解读”为主题的旅游法专题讲座,并组织进行了旅游纠纷案例研讨活动。庐山实习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体师生集体在庐培中心观看了19大开幕式。

 

 

 

 

  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高翔在庐山实习间隙赴庐培中心看望了全体师生,了解并检查学生实习安全和实习教学开展情况。高书记仔细询问并查看了实习学生的食宿情况,检查了已经开展的实习教学工作,要求指导教师加强管理及安全教育,确保实习教学任务顺利、高质量的完成。他叮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实习安全纪律,切实保障自身安全。

 

 

 

  在5天的庐山实习时间,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规范地提交实习报告。同时在实习之余,同学们把握难得的休闲时光,丰富文化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感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