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政法学院 任晓燕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11:49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政法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政法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翔主持。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高翔讲到,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十分重要历史意义的大会,十九大胜利召开将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是我党在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落实在教育和培养合格人才的全方位全过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力平说“观看并聆听十九大报告直播,倍受鼓舞,深受感动。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感受可以概括为三点:①为中华民族日益强大而自豪;②对十九大描绘的美好蓝图充满期待;③作为理论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会后定会反复学习、领会、研究十九大报告,争取带领九江学院十九大宣讲团,创新宣讲形式,打出九江学院品牌”。

 

 

  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谈到,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对“新”有了深刻认识。①新时代。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②新历史。中国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③新理论。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④新方略。“十四条方略”由14个“坚持”打头,从“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到“全面从严治党”, 每条方略既相对独立,但又融汇贯通,相辅相承,“十四条方略”共同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其他与会代表也纷纷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陈营老师说,作为一线教师,深感自豪和动力,一定不会辜负习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站好三尺讲台,不忘初心,为高等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邹菊如老师说,“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新时代”赋予我们新任务,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分两步走,是在科学分析社会主义社会主要矛盾基础上得出的科学结论,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的事实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作风,体现了党对国家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

 

  高翔书记在最后总结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行。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将是今后一段时期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及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目标上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党内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学院工作。党员同志要结合工作岗位,传递正能量,利用课堂积极宣讲十九大。高书记还就院党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