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政法学院领导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体验日活动

作者:政法学院团委新闻部 饶语婕/文 付晨/摄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7:11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育人全过程。10月11日,政法学院院长詹建志走进政法学院A1721班,与新生们共同学习,共同生活,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10月11日下午三点,詹院长在综合楼401教室为A1721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教育课。首先,詹院长与同学们追忆37年前自己上大学时的情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既有收获,也有遗憾。“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几步之一,刚刚入学的新生更是应该从一开始便扣好第一枚扣子”,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大学生活,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随后,他和同学们就“大学是什么”展开深入的探讨。詹院长指出:大学生就是强化身体、理解生活、感悟生命、思考人生。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新生活开始之际,把握好方向,在学习上刻苦努力﹑做好规划,在生活中学会感恩与珍惜他人。

 

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当晚,詹院长在团委刘梦老师的陪同下参加了A1721班一座谈会。在座谈会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院长提出了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我该不该考研?”,“我觉得大学学习跟高中还是有挺大差别的,该怎么办呢?”,“我有时候感到迷茫,该怎么办?”。詹院长对新生们面临的各种疑惑一一解答。詹院长表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拥有宽阔的胸怀、坚强的意志和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他希望同学们多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努力培养兴趣爱好及创新意识。

 

你们唱出了青春的热血

 

 

  当晚20时30分,詹院长在综合楼模拟法庭观赏了学院合唱团大合唱。演出后,詹院长肯定了同学们勤苦排练的结果,表示同学们唱出了青春的热血。他希望同学们抓紧剩下的时间排练,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合唱比赛。

 

学下棋也是在学做人

 

 

  晚21时,詹院长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并入住学生宿舍D213,重温了久别的宿舍生活。詹院长悉心询问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饶有兴致的和同学们一起下象棋。一个小时的博弈拉近了詹院长与同学们的距离,他告诉同学们下棋如做人,只有宠辱不惊﹑能进能退,方能应变自如。在欢声笑语中,詹院长与同学们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重温党史,不忘初心

 

 

  10月12日上午,詹院长走进A1611和A1612班的思想政治课堂,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课堂中,老师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向同学们讲述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过程,詹院长聚精会神地听讲,并认真地记下课堂重点和听课心得。

 

 

  本次“双体验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院领导走近了学生,了解了学生,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的关心与爱护,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