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校园新闻写作知识讲座

作者:土建学院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9日 16:30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土建学院宣传工作水平,培养出优秀的学生记者团队,10月18日下午,土建学院宣传部在望庐楼教室举办校园新闻写作知识讲座,校党委宣传部吴彭年老师应邀担任主讲,土建学院团委副书记谢彬、辅导员刘少武、宣传部全体成员及部分团学联各干事参加。

 

 

  讲座伊始,吴老师引用写作在个人成长中重要作用,简单明了阐述了学习新闻写作的意义,并初步说明了如何才能写出优秀的稿件。之后,吴老师具体对校园网新闻稿选稿原则进行说明,强调了新闻稿必须具有有效性、重要性、时新性;对新闻稿内容着重指出题目要新颖,篇幅要适中,语言要准确、流畅、简洁。吴老师总结自己多年的经验,结合以往的新闻稿做出生动讲解,重点为同学分析了校园新闻的特点以及报道类型,并建议大家从模仿起步,通过比较分析新闻稿件的写作角度、标题、导语、叙述结构、语言风格等各个方面,学习业务知识,最后达到创新。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大量的写稿、发稿,提升新闻采访能力和沟通能力、写作能力、策划能力、感知能力、逻辑推理能力和形成概念的能力。

 

 

  此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吴老师生动详实的实例讲解,让大家更加清楚的感受到写作的魅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