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举办辩论表演赛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钟艳/文许东灵/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4:35浏览次数:

  9月25日晚,电商学院辩论队在文友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一场辩论表演赛,邀请经管学院辩论队参加表演。双方辩手就“这是不是个看脸的社会”这一辩题展开论述,期间唇枪舌战,精彩纷呈。

 

 

  比赛开始,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指出这是个看脸的社会,颜值高可以成为一个人的加分项。而反方陈词表示,这不是个看脸的社会,内涵才是最重要的,万不可舍本逐末。针对对方的立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攻辩。正方先从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入手,指出王昭君不仅是因为出使塞外,更是因为其“落雁”之美貌;其后又说出娱乐圈的艺人,大多数都是因为其过人的外貌而拥有大量的粉丝和高人气。问答中正方步步为营,巧妙设陷,反方则小心翼翼避其锋芒。正方四辩指出,颜值影响具有局限性,不能以偏概全,在面对法律问题时,颜值并不能成为所谓的“加分项”。巧妙的回答赢得一片掌声。比赛结束后,经管学院、电商学院辩论队代表江隆辉,吴梦雨、张庆彤分别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导。

 

 

  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以“思想交锋,辩出风采,赛出风格,论出高度”为宗旨,拉开了学院之间交流,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给优秀辩手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