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作者:电子工程学院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11:29浏览次数:

  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关心学生的情绪情感。9月24日晚,电子工程学院利用晚点名时间对全院学生开展了一场关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主任主持。

 

 

  活动中,班主任讲述不同类型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并通过大量的具体案例分析了问题学生的心理活动,造成不良后果的原因。班主任教育广大同学要学会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及时自我疏导或寻求帮助,遇到问题可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宣泄,也可主动敞开心扉,与同学、朋友、老师沟通交流,甚至可以向专业的心理咨询师请教。对于班干和寝室长,班主任提出,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和预见性,细心观察室友、班级同学的情感变化,一有问题苗头,立即与班主任辅导员汇报,有效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当晚,学生科徐峰老师还组织大一新生认真开展了专业心理测试活动。

 

 

  心理问题微妙而多变,大量存在而工作难度大,大部分班主任和辅导员也坦言,要充满爱心,真正的关爱学生,重视学生的心理问题,更要提高自身教育和引导的专业性、科学性。

 

  近年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日渐复杂,大学生因学业压力、情感挫折、家庭贫困、突发事件、就业困难等原因造成的心理负面影响层出不穷。为了引导学生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困境,电子工程学院领导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关爱学生的内心世界,走进学生、贴近学生,及时帮助心理受挫学生,努力培养积极开朗、热情活泼的青年学子。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