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消防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08:47浏览次数:

注重消防安全 消除火灾隐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消防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增强全院消防安全意识,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实践与理论知识培训活动。

 

 

  8月7日,总务科邀请保卫科为东西两院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保卫科干事马杰详细讲解了必须要掌握的灭火方法、紧急避险及逃生知识,避免火灾发生的措施、处理火灾方式等。此次消防知识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消防安全意识和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8月1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2017年度全院的消防安全演练。九江浔阳区消防大队官兵代表、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保卫科全体人员及全院各部门各科室职员工代表参加。消防演练中,在医院内空旷处设置了着火点,参加演练的院职工进行灭火实践操作。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职工更加熟悉了消防设备的运用,提高了遇到紧急火情时的应对能力。

 

 

  8月17日下午,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邀请南昌消防服务中心的专家来院进行消防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以“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主题,向大家重点介绍了医院火灾的特色,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能力以及消防设备的使用技巧。在提升了该院职工应对火情的反应速度的同时,也让大家更加重视平时工作的排查与防范。

 

 

  8月30日,维保单位派专人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保卫科值班人员进行培训,训练面对火情时的快速反应和对消防控制柜与水泵的正确使用方法。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接受报警,如何查看火情位置,以及如何复位等操作。保卫值班人员认真听取了使用方式,并模拟操作,做到面对真正火情时能临危不乱,并快速反应。

 

  医院还对全院所有科室及部门进行了“地毯式”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各科室的消防知识培训当中,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可能引起火灾的根源,火灾的类型及种类,针对不同情况引起的火灾运用不同的没货方式以及不同种类的灭火器,以及疏散人员与自保的基本常识,做到在面对火情时能够快速反应,正确处理。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内消防安全,要求各科室部门平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并进行不定期检查,消除火灾隐患。通过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院内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大大提升,为医院的安全生产及消除火灾隐患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