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7级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黄惠/文 梁娇/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9:56浏览次数:

  秋风送爽,叠翠流金。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流逝,2017级新生10天的军训也圆满结束。在9月16日及17日的军训会操评比和汇演中,外国语学院发挥出色,成绩喜人。

 

关怀备至 暖人心

 

     10天来,新生们辛苦训练,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时常到训练场地给同学们加油鼓劲。认真负责的助教们,在军训场地协助教官进行训练,纠正新生不规范动作,时刻关心新生身心状况,指导新生整理内务,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

 

 

 

日常训练 挥汗水

      军训场上,炎热的太阳磨练着同学们的意志,滚烫的大地考验着他们的耐力。相对简单的训练内容,新生们都能很快掌握。但在相对困难的正步走环节,新生们总会出现摆臂不齐、踢腿无力等问题,为了能够做到动作规范,同学们在教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灼热的阳光洒在同学们坚毅的脸庞,豆大的汗珠从双鬓滑落,后背已然湿透,但他们依然咬牙坚持着。

 

 

 

整理内务 养习惯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寝室内务整理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白天训练之外,同学们将自己的寝室内务按照要求整理的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内务中最让大家头疼的便是整理军被。但是,在教官和助教的示范下,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经过“叠、压、捋”几个动作之后,一床蓬松的军被就变得规整起来。

 

 

训练之余 秀才艺

       军训生活是艰苦的,但训练之余的拉歌才艺秀活动为枯燥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不少亮色。训练场上,“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一二三四五,我们等的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的好着急……”同学们席地而坐,进行连与连之间的拉歌对抗和连队内的才艺表演。从集体欢唱《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耳熟能详的军旅歌曲,到个人的歌舞展示,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冲淡了军训的枯燥乏味。

 

 

竞技赛场 展英姿

 

  “鹰击长空,气贯长虹,铿锵外院,谁与争锋!”响亮霸气的口号,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整齐划一的动作,是军训苦练的成果。会操场上,教官准确的下达每一个指令,同学们精确的完成每一个动作。汇演场上,伴随着进行曲,同学们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受主席台的检阅。

 

 

 

  “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外国语学院分别以军训会操第3名、第7名,内务评比第1名、第4名的好成绩为艰苦的军训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军训虽然结束,但新生们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才刚刚拉开序幕,相信经过军训的洗礼,外国语学院2017级的学子们会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未来,在路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