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军训场上多了个“六连”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14:36浏览次数:

  军训是大一新生步入大学的第一课,也是对大一新生的精神意志和身体素质的一次严峻考验。军训开始不久艺术学院原本的四个连队就出现了减员。军训场上随即就组成了伤病“五连”,但非常值得赞许的是“五连”并没有随着军训的推进而逐渐壮大,因为“六连”的战士们让大家明白了军训在2017级新生中的意义。

 

 

  原本在军训中出现过身体情况的新生组成了艺术学院了“五连”,但是身体不适现阶段情况又还好的学生们不想错过大学的第一课,大家主动组建起了特殊的“六连”。

 

 

  虽说六连的同学身体比较虚弱,但是他们从不迟到早退,无论烈日炎炎,还是刮风下雨,顽强的意志和上进的态度鼓舞着他们认真训练。在训练场上,他们的训练强度相对轻松些,但是六连的同学团结一心,相互鼓励,努力配合完成军训任务。在助教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短短的两天里,立正的站姿、停止间的转法、稍息立正、跨立立正、齐步走等等训练科目都足见成效。课间休息时,他们席地而坐,和助教开心地聊天,还有的同学积极为大家表演节目。活跃的氛围,愉快的相处使严苛劳累的军训变得不再单调乏味。

 

 

  “六连”的孩子说:“军训不单是为了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在这期间也使我们学到了团体意识及纪律意识。”艺术学院六连,这样一个不一样的连队,让助教感受到了新生的顽强意志。

 

  有人说军训就像是一杯咖啡,虽然在一开始品尝的时候会感觉到苦,但是那沁于鼻尖的香味和停留在喉间的醇味都让人回味无穷,有着无法代替的成长意义。带着这份回忆,“六连”的战士们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篇章,大家请相信他们,也相信艺术学院全体2017级新生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