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课

作者:经管学院团委宣传部肖子莹/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1:02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意识,让新生从自身做起,消除身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9月11日晚,经管学院2017级新同学在学生科副科长李颖萍老师的讲授下于文友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李颖萍老师通过播放安全教育系列小视频进行课程导入,为2017级新生提出安全教育的小警示。利用生动的举例,提及到了在大学生中易出现的诈骗行为。在提到现在不法分子通过抓住同学的心理,冒充老师、学长学姐等手段来贩卖文具、日用品等必需品以及上门服务和代理等问题时,提醒新生们要牢记自己的辅导员、老师、助导、室友等的信息,方便辨别真伪。同时还重点指出要注意现在热门的校园贷、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事件,希望同学们能够理性消费同时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身份证和复印件等个人信息,避免造成悲剧。其次,她强调同学们要注意好寝室安全和人身安全问题,锁好门窗,保护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寝室严禁使用违禁物品。最后,提到同学在一起要互相关心互相关爱,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同时,晚上回寝尤其是女生应尽量结伴同行,注意自身安全。

 

 

  本次新生安全教育课的开展,有助于提升新生的安全意识,同时,经管学院将继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新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舒适的就学环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