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商学院开展“班级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者:电子商务学院团学联宣传部 钟艳/文 许东灵/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4:42浏览次数:

  9月7日晚,电子商务学院在竞秀楼开展了“班级见面会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电商学院17级新生班班主任暨全体助导、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生科科长仲维春强调了班主任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特别强调了军训的意见以及军训期间的纪律等。为了增强仪式感,学院党委还特意安排学院学生管理干部仲维春、黄佳宇老师把2017级新生班班主任送到各班教室并进行介绍。

 

 

  活动中,各班级同学首先在助教的引导下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释放自己的天性,踊跃的上台发言,充分的展现自己,想尽一切办法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台下的同学们也为上台的同学送上了鼓励的掌声。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和同学们进行了正式的见面,有些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和同学问好,有些老师则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各位班主任围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介绍了军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意义,并要求同学们勇于面对,克服困难,微笑面对,遵守军训的相关纪律要求,圆满的完成大学的第一次考核。

 

 

  活动中,有些班主任还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学初体验,引导同学们在独立而自由的大学生活中,在遵守校纪校规的前提下,不断寻找、不断试错、不断坚信的探索属于自己的可能,活出自己的模样,活成自己最光彩的定格。有些班主任则给予同学们大学的建议,一是不要认为进入大学就轻松了,大学还是靠自己去努力,去创造;二是大学要学会荣辱归零,一切从新开始;三是不要因为不喜欢而轻易放弃专业的努力,不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可以走多远;四是珍惜大学的各种情谊,这包含同学之情、同寝之情、师生之情、志同道合朋友之情等等。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相互认识,加深了了解,增进了班级的凝聚力,为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和军训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老师们的引导,新生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认识和规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