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记者团 黄紫燕/文 涂诗雨/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8日 10:52浏览次数:

  9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香远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韩琨、党委书记杨杰、副院长柴克清、党委副书记彭晓出席了大会,学院各科室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彭晓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拉开了帷幕。韩琨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韩院长从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教学、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向新入校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苦练语言基本功,以扎实的外语功底为基础,培养跨文化的深度沟通与交流合作能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尤其是多读经典、原著,提高思辨和国际问题分析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先做人再做事,为学几年,立德一生,不断增强人生修养,做知礼节、懂规矩、讲文明、上层次、有品味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要注重身心健康,造就坚强的意志和宽广的胸怀,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与旺盛的斗志,谨记“外显精气神、语藏锦绣文”的院训,内外兼修,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杨杰书记在会上作了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在校期间接受国防教育、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个基本形式,是《兵役法》和《国防教育法》规定的一项重要任务,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具体体现。军训虽是一个艰苦枯燥的过程,但同时也是一个检验素质的平台,展现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严格要求,积极配合,通力合作,为自己、为集体赢得荣誉。杨杰书记还对此次的军训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严格训练,严格要求;二是要尊重教官,听从指挥,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把解放军优良的传统尽可能多的学到手;三是要团结一致,互帮互助,最大化地发挥集体的力量,为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提供保障;四是要确保安全,强化管理,在军训中如有身体不适或其他特殊情况,要及时反映,立即处理。最后,杨书记祝愿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周志高博士在会上援引金砖理论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果敢,要自信,树立更高的理想信念并为之坚持不懈,坚持锻炼身体,希望同学们专学且博览,通过广博的阅读开阔视野,做到文理兼备。

 

 

 

 

  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先后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学生科吴章义科长在会上就军训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