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都昌太阳村文化艺术服务团系列报道(六)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1日 15:41浏览次数:

举行艺术指导成果展示活动

 

   7月10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都昌太阳村艺术团的艺术素质扩展指导合作活动圆满结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与翟骄梓辅导员来到太阳村参与观看本次三下乡成果展示。

 

 

  二楼的大礼堂里,窗户上贴满了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墙上也挂满了他们的书法的作品,舞台上布满鲜花气球,把整个大礼堂营造出丰富又温馨的氛围。太阳村负责人徐爷爷热情地接待了王书记的到来。随后,小老师们代领王书记和翟老师与太阳村的领导观看孩子们的书法与绘画的成果展示。负责书法和绘画的小老师为领导们一一讲解,向领导反映孩子们平时学习情况。

 

 

  看了孩子们的作品展示,王春生书记对小老师的教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和希望。徐爷爷满含深情地握着王书记的手,眼含热泪地对王书记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指导小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表示极大的肯定。此情此景让小老师们心里为之动容,感动不已,并感到荣幸至极。

 

 

  孩子们的结业汇演正式开始了。本次汇演一共有七个节目,有小老师们为“向日葵合唱团”排练的大合唱《太阳村我的家》《感恩永不忘》,还有同学们的钢琴独奏《天空之城》、《土耳其进行曲》、《水边的阿迪丽娜》,舞蹈《爸爸妈妈我想你》,以及笛子二重奏。孩子们演奏的优美动听,表演的生动感人。打动了每一位观众。特别是舞蹈《爸爸妈妈我想你》,虽然只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排练节目,但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表演、神态动作表演的淋漓尽致,使得台下的领导和观众都为之动容,感动不以。孩子们用他们的认真与完美的表演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成果展示。最后,太阳村的领导及负责人——周理事围绕“感谢”二字发表致辞,表达对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等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指导小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之后,太阳村村长为老师们颁发荣誉证书,周理事授予艺术学院荣誉牌匾,迟选东代表指导老师赠与太阳村书法作品。汇演结束后,领导和小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合影留念。

 

 

  离别之际,小老师们心里对孩子们难分难舍,为了表达对孩子们的爱与留恋,她们扮演食堂阿姨的角色亲手为孩子们打饭。饭后,小老师们带着不舍与美好的回忆启程离开。

 

 

  艺术学院都昌太阳村的艺术素质扩展指导合作活动已经结束了。此次三下乡,不仅使孩子们受到了艺术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关怀,更锻炼了小老师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希望艺术学院与太阳村艺术指导活动继续合作下去,让太阳村的明天更美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