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作者: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团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7日 11:34浏览次数:

到九江市九江县白华寺村实践调查

 

  为了让更多的人包括离家的子女更进一步的了解空巢老人的实际生活和生活中的困难和难题。7月4日,暑假期间信息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到九江市九江县白华寺村共同走访了13户有空巢老人的家庭。

 

 

  调查期间,大部分家庭子女在平日的生活中都不在家中,而是外出打工或是长期在外经营自己的事业很少时间回家。只是在过年的时候难得回家一次把老人接到家中共度春节,春节之后儿女们又各自返回自己的事业中,家中的老人再次陷入了孤单寂寞的生活中,对儿女的日益思念和对欢乐精彩生活的向往让他们的精神生活日益匮乏,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谈心,还邀请他们为我们诉说那段历史,交流经验,还帮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老人也对服务队的到来感到欣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在志愿者受益匪浅的同时也能让老人们焕发新的光辉。

 

 

 

  这次调查,让我们明白“空巢”老人们真正需要的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物质的需求,更多的是精神的孤寂,是心中那尚存的抱负无处施展的惆怅,希望更多离家的子女给“空巢老人”家的温暖。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