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作者: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5日 06:41浏览次数:

大爱于心,伴你同行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丝路赣北宣讲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白沙之行活动,自开展以来进展顺利,活动效果显著,受到了三角乡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帮助关怀,7月3日是本次三下乡之行的第三天,在这里,我们听到了最感人的故事,看到了最灿烂的笑脸,更拥有了最纯真的感动。

 

 

 

  上午,宣讲团一行人在丁书记和郭老师的带领下,由三位小朋友带路,分别来到其家里进行家访。每到一名孩子的家中,宣讲团都受到家长们的热情招待,虽然家里没有舒适的沙发,没有精美的装潢,有的只是简单的木制家具,但是很干净、整洁又朴素,给人一种温馨感。丁书记和郭老师亲切询问爷爷奶奶们家里的情况后,给孩子们送去了新书包和笔记本铅笔等文具。在一名小男孩家中,志愿者们都为那满墙的奖状而啧啧赞叹,小男孩读五年级,年年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他的奶奶还特意从房间里拿出小男孩今年在学校六一文艺汇演中表演相声而获得的奖状给大家看,脸上洋溢着对小孙子的欣慰和骄傲。白沙小学的大多数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的父母为了提供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条件,不得不离开他们到外地务工。孩子们虽然没有父母的每日陪伴,但是他们依旧爱笑、爱玩。或许在他们内心深处,满是对父母的思念,但为了回报父母,他们仍然坚强地努力学习着,微笑着。

 

 

  午饭后,宣讲团就要和孩子们告别了。相见时难别亦难。在上车前,那些可爱的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地围在这些相处了几天的志愿者们周围。有几个小朋友都问,哥哥姐姐,你们以后还会来吗?什么时候会再来呢?望着那一双双清澈的眼睛,大家一时不知怎么回答。“我们以后有机会一定会来的!”,“孩子们,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车慢慢驶离,告别仍在进行。透过后车窗的大玻璃,看到的是一直在挥手告别的孩子们;车上的宣讲团的全体成员也都不舍地挥手再见……宣讲团队员也明白,太阳的背后不是光,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有各自的困难与心酸,生活不易,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更有义务利用自己的所学,在未来,帮助更多像白沙小学这样贫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

 

 

  下午,宣讲团来到万家岭大捷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万家岭大捷是抗战初期国民党正面战场的一个典型战例,也是中国军队在抗日战场上继平型关大捷、台儿庄大捷后所取得的又一辉煌胜利。看着那人筑城墙,烈士雕像,原型碉堡,不禁想到今日和平乃以先人之血所换取的,来之不易,吾等后辈当以不负此情。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昔日抗日战士的勇敢,领略了有志青年的爱国精神。老师教育我们,只有不忘耻辱,牢记爱国,拥护党的领导,响应党的方针战略,我们才是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青年。

 

 

  短短三天的相处,收获的是满满的难忘。直到和他们相见,才想起自己也曾是少年…希望他们多年后还能如此,我们只能尽我们所能将自己的知识传播给他们,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一些力所能及的关爱,但真正光明的未来还要由他们自己创造。愿他们能够披荆斩棘,无论如何艰难险阻。为期三天的三下乡活动,每位成员都收获颇丰、不虚此行。他们真正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青春与朝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了大学生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希望在今后的学业和生活中,他们能继续努力,带着感动和感悟,成为更好的当代大学生,这也是“三下乡”活动更深邃的意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