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报道(九)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09:18浏览次数:

一甲村的最后一课

 

  今天,7月3日,是艺术学院支教活动的最后一天,转眼间志愿者小老师们来到一甲村已经第九天了,为了给孩子们和小老师们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小老师们让孩子们写下一封信或者画一幅画,送给可爱的志愿者小老师们。

 

 

  在当天的课堂上,孩子们知道成果展示之后,就是小老师和孩子们说再见的日子,一句句挽留的话争先恐后的说出来“老师,多待几天,来我家吃饭吧!”“老师,我们不想你走!”有的孩子甚至直接生起气来,虽然小老师们也很喜欢这些孩子们,但是相逢就会有分别,即使彼此都是那么的不舍。在孩子们的心中,小老师们就是教会他们知识,带着他们一起游戏的大哥哥大姐姐。在志愿者小老师的心中,这些可爱孩子们就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他们竭尽自己的所有能力让他们可以真正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丰富他们的视野,教给他们课本外的知识,增长他们的艺术修养。同时,更希望孩子们能在学习之余,快乐健康的成长。

 

 

  “是您让我知道了梦想是什么,是您让我们学会了唱歌、跳舞、画画”

 

  “是您让我知道了学习是一层一层的进步”

 

  “您教会只要勇敢,就能战胜一切困难”。

 

 

  孩子们写给小老师的信虽然语句不是特别通顺,还夹带着拼音和错别字,但是这就是孩子们的心声,孩子们喜欢这些可爱的小老师们。来到一甲村九天的小老师们,为孩子们带来了许多精彩、有趣、有用的课程,孩子们也从对老师的好奇、畏惧到友好、亲近。不管是孩子们还是小老师,都在九天的相处中学习、成长。

 

 

  小老师们为孩子们种下一颗兴趣的种子,希望这颗种子能够陪伴他们一起成长,让他们开心,也相信这九天的相处,会成为八名小老师和几十名孩子们这个暑期最美好的回忆。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