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豚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保护江豚巡湖活动及宣传展览

作者:护豚志愿者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3日 12:13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鄱阳湖环境,重点巡查鄱阳湖区域损害江豚的行为。扩大江豚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于江豚保护的关注度。2017年6月29日上午,九江学校“长江江豚保护调研”志愿者服务队前往鄱阳湖参与了九江渔政协管员的鄱阳湖巡湖工作。

 

 

  巡湖区域主要是从鄱阳湖铁路桥到青山头水域。在鄱阳湖面巡查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了有渔民在湖中央设立的“迷魂阵”,协管员们记下了位置,并立即向有关部门进行了举报。志愿者们还见到湖面上由于水质污染而导致大面积生长的水葫芦,并做好了资料记录。

 

 

  巡湖结束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一方面前往姑塘镇宏深购物广场举办了一个别具意味的宣传展览。展览出来的物品,主要来自在九纤学校开展环教课木板画的学生作品。濂溪区团委副书记徐星、姑塘镇团委游书记及中国地质大学调研团队一同参观了此次展览。

 

 

  另一方面,志愿者也前往了姑塘镇政府,对分管农业的姑塘镇副镇长胡宗辉进行了专访。胡镇长在采访中表示大学生志愿者活动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对于全民志愿是具有示范性、宣传性的。同时也确实能够起到相应的保护作用。

 

 

  此次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从实处出发,深入鄱阳湖腹地,亲身参与巡湖工作,了解了江豚的生存环境。扩大了江豚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了社会对于江豚的关注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